August 25, 2008

《我的機械人女友》愛海歷練

韓風近年的颳風程度似乎有急降之勢,產品明顯較前回落,不過有麝自然香,憑《我的野蠻女友》名滿亞洲的韓國導演郭在容,便應日本之邀來一次日韓合作,開拍《我的機械人女友》,把東瀛的撒手鐧動漫人物和郭大導的拿手好戲融匯一起,炮製一齣既講情又有日人最愛的超時空況味的電影,當然絕對少不得近年煞食的電車男元素。

片中的戇男與惡女,今回由小出惠介和綾瀨遙負責演出,由於要平衡兩地文化的差異,郭在容在編寫及修改劇本上,足足花了三年的時間。

幾經改動,最終得出的故事是,小出惠介是一名孤獨男,他讀書、上課、生日都是一人獨自度過,但二十歲生日那天,他卻邂逅了綾瀨遙,惟共同度過驚險的一晚後,女生便告消失;一年後,他竟收到未來的自己所製造的女機械人,其樣貌和那女生如出一轍。面對這個力大無窮儼如女保鑣的她,小出惠介哭笑不得;直到一日發生強烈地震,機械人為救他弄致粉身碎骨,但此時二人反而產生心靈的感應,一段超乎常理的愛情才得以萌動。

這次韓日合作,最令郭在容感到過癮的便是,拍慣愛情電影的他可以有機會嘗試處理地動山搖的大場面,而且由於日本觀眾對動漫人物的熱愛,讓他可以肆無忌憚地大玩超時空,不亦樂乎。

據知,日本方面視《我的機械人女友》為《我的》系列之三,似乎有意把這個系列延續下去,不過一切還要看觀眾的反應,若然順利,郭在容便不愁沒資金開拍電影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