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5, 2009

草彅剛恐賠12億元 酒家女陪買醉


草彅剛昨晚8時公開鞠躬道歉,坦承做了丟臉的事。路透

2009年04月25日 台灣蘋果日報
「我暫時不想再沾酒了,等成為真正的大人,再享受喝酒樂趣。」

傑尼斯天團「SMAP」成員草彅剛前天凌晨酒醉在公園遛鳥,因公然猥褻被捕,昨下午2時30分交保候傳。有消息指出,當晚與他喝酒的「女性友人」,其實是東京六本木的酒店小姐。他昨晚8時開記者會道歉:「我那時候喝了很多酒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真的很丟臉,在此再次鄭重道歉。」他鬧出露鳥醜聞後廣告全撤,若廠商索賠,賠償金恐高達12億元台幣。
他表示,中居正廣曾打電話表達關心,他也聯繫了木村拓哉、香取慎吾,他們都安慰他說:「不要緊。」他說:「我暫時不想再沾酒了,等將來成長為真正的大人,再享受喝酒的樂趣。」他暫停演藝活動,但未提及是否引退。
日本演藝圈人士透露,周三晚間他在赤坂居酒屋飲酒,然後到六本木一家常去的酒店續攤。坐檯的J小姐與他熟稔,看他喝茫,便步行送他到他住處附近的檜町公園,沒想到她離開後,他就出事了。附近住戶指稱,半夜聽到1名男子大聲唱韓文歌,並胡言亂語,以為是酒醉的外國人。前天偵訊中,他一度身體不適到醫院吊點滴,顯示喝了不少。
草彅剛觸犯公然猥褻罪震驚日本,他代言廣告陸續停播,預定主演的日劇也喊卡。他和「SMAP」共為8家廠商代言,個人總額超過1億2千萬元台幣。若廠商求償,以每支賠酬勞10倍計算,金額高達12億元台幣。
報導:蘇威全


草彅剛昨晚開記者會謝罪,看起來一臉疲憊。路透

草彅剛代言撈1.2億
(單位:台幣)
●寶礦力(SMAP 5人) 約4162萬元~5204萬元
●NTT東日本(SMAP 5人) 約4162萬元~5204萬元
●資生堂洗護髮產品廣告曲(SMAP 5人) 約1734萬元
●電視數位化形象大使 約1734萬元
●P&G洗衣精 約1734萬元
●豐田汽車廣告 約1734萬元
●Yamasa 酸橘醋 約1734萬元
●環境省形象大使 約1734萬元
估計個人代言總額:約1億2千萬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宿醉上台 遭木村斥責

【劉孟玲╱綜合報導】「SMAP」成員草彅剛對外是乖寶寶形象,在團員們眼中卻是公認的「酒痴」。中居正廣諷刺,他三杯黃酒下肚就變成「長舌公」,曾在演唱會前一晚喝得醉醺醺,隔天帶著宿醉上工,被木村拓哉狠狠念了一頓,但他依然貪杯,終釀成大錯。
草彅剛藉口發洩壓力,下班常邀人「小酌」,結果卻是喝得大醉。

整天都在喝
他曾宿醉現身演唱會後台,木村不留情地指責他,中居虧說:「他一天到晚都在飲酒。」香取慎吾則說:「他喝醉就會打電話給我,邀我出去續攤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草(弓剪)剛坦承可恥 恐賠17億
■草(弓剪)剛出席記者會,深深一鞠躬向大眾道歉。(路透)
記者林曉娟/綜合報導

日本傑尼斯天團「SMAP」成員草(弓剪)剛喝茫裸奔毀形象,媒體推測,如果廠商求償,經紀公司恐將付出高達台幣17億3450萬元的賠償金,他獲釋後,昨晚出席道歉記者會,眼眶含淚的坦承自己做了很丟臉的事情。

大臣狠批 市長同情

藝能評論家肥留間正明指出,草(弓剪)剛是A咖天王,光拍廣告一年就能替傑尼斯經紀公司賺進4億2千萬日幣(約台幣1億4561萬元),但是,這次的裸露事件重挫他的形象,如果廠商求償,經紀公司可能得付出他廣告收入的10倍,近50億日幣(約台幣17億3450萬元)的賠償金。

而起用草(弓剪)剛擔任電視訊號數位化形象大使的總務大臣鳩山邦夫大罵草彅剛「有夠差勁、毫無用處」,被民眾撻伐他罵得太超過。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則是一反平日犀利的言詞說:「是媒體太大驚小怪了,我挺同情他的。」

送醫吊點滴 開記者會致歉

草(弓剪)剛遭拘留35小時後,警方認為他沒有逃亡之虞,昨天下午將他釋放,心力交瘁的他,23日晚上一度身體不適,被緊急送往醫院吊點滴。他在接受偵訊時表示,最近因為遇上不開心的事情,才會一個人喝悶酒,喝了5杯啤酒和3杯燒酒,之後發生的事情他則忘得一乾二淨,當時負責的員警也透露,偵訊室裡則充斥著濃厚的酒味。

昨天日本晚間9點,他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出席致歉記者會,他一開口就跟粉絲還有「SMAP」其他成員道歉,他說:「我做了一件相當可恥的事情,造成多方困擾,我會深切反省。」隨後他便交由律師代為發表聲明,他則坐在一旁不時低頭,眼眶含淚,表情顯得相當無助。

演藝事業告急 日劇泡湯

他說:「我在拘留所一覺醒來之後,才發現自己犯了很大的錯誤,我以前連在家也從未全裸,頂多只有跟慎吾喝酒時,因為酒酣耳熱,而脫到剩一條內褲。」「事發之後,我打電話一一向SMAP其他4位成員道歉,我給他們造成諸多困擾,但是他們卻反過來擔心我的身體。」「一切都怪我太過軟弱,經過這次的事情後,我會有所成長。」「被捕時,我分不清楚是現實還是夢境,這次做出失態的舉止,我想我短時間內都不會想碰酒類。」

這場記者會日方作風強硬,開放南韓媒體拍照以及發問,卻不讓前往記者會現場的台灣媒體拍照,明顯的差別待遇,令台灣媒體不平。

此外,經紀公司接下來將暫停他的演藝事業,敲定由他主演的夏季日劇確定泡湯,日本各家電視台都緊急重新修剪節目,連南韓F4赴日錄製的演出畫面也因為有他入鏡而全被剪光,「SMAP」其他4名成員雖難掩低落情緒,但是,前晚仍照常錄製綜藝節目「SMAP X SMAP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草剪剛被捕名譽盡喪
2009-4-25

「SMAP」成員草剪剛被捕事件震驚全日本,各傳媒均以大篇幅報道。日本警方於二十三日罕有地搜查草剪家,有法律專家指,警方應會對草剪剛罰款了事,但今次事件已令他幾近身敗名裂,相信麻煩陸續有來。 豪飲啤酒燒酒 據警方調查所知,他於被捕前的六個小時,即二十二日的晚上八時,於赤坂區的一家居酒屋中喝酒,有目擊人士指,草剪剛當時仍然十分斯文,想不到事後他會有此行為。之後草剪剛再到另一家店喝第二輪。店舖關門後,他仍然與店主和一名女侍應繼續暢飲,前後一共喝了十杯以上的啤酒和燒酒。最後他與同席的女性一同離開,兩人在事發的公園附近道別,之後他便被發現在公園中全裸。一名在公園目擊的外國人表示,草剪剛看來相當快樂,脫光衣服在跳舞,即使叫他穿回衣服,但他卻只一直在傻笑。外界懷疑草剪剛曾經吸毒,但赤坂警署表示,草剪剛在驗尿結果中並沒有藥物反應,但他在調查途中表示身體不適,一度送院接受檢查。 料罰款了事 警方亦在二十三日搜查草剪剛家,惹來草剪剛的支持者的抗議,據法律專家表示,這的確是非常罕見的做法,推斷警方是因為草剪剛乃是名人,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先搜查其家,最終在搜查中沒有帶走任何證物。該法律專家又表示,相信警方會罰款三十萬日圓了事。草剪剛於昨日已獲釋放,他在步出東京地區檢察署時,向守於門口的女警點頭,之後坐上事務所的車子離去。 賠償高達50億 雖然草剪剛應能免過囹圄之苦,因他已付出了不少代價。

有評論家指,由於「SMAP」在日本乃是頂級藝人,因此今次事件,除了令組合的形象受損外,也可能會引致廣告商對組合作出索償,金額更可能高達五十億日圓。尊尼事務所已宣布會雪藏草剪剛,而各電視台和廣告商亦已紛紛抽起他的節目和廣告,招牌節目《SMAP X SMAP》亦暫時由「SMAP」的其餘四子頂上,也有說他本來會在七月為富士拍劇,但電視台已打算易角。草剪剛事件會對「SMAP」帶來多大影響,令人甚為關注。

心事藏於心底 草剪剛向來予人好好先生的形象,與他合作過的人均對他讚不絕口,日本著名網站Livedoor就草剪剛被雪藏一事進行調查,七成被訪者表示「沒有必要」,看來日本人對這位好好先生犯事亦表示同情。但與此同時,他的私生活亦十分隱秘,甚至連「SMAP」的隊友亦不知他住在哪裡,而且他出道以來亦與緋聞絕緣,看來十分循規蹈矩。一名事務所的高層透露:「雖然草剪剛愛喝酒,但從來沒有因醉酒而鬧事。近來他的工作亦十分順利,也看不出他有任何煩惱。」難道草剪剛有不為人知的心事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