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0, 2010

不是書評



記得去台灣有次逛誠品,看見很多滕井樹的書,有買一本看看的衝動,不過對多產的作家有點不放心,就記住這個名字算了。偶然在圖書館發現了它,真的很偶然,我不跑圖書館的,便借一本回來看看。

看完的感覺是,我老了,或者網絡小說只適合年青人,多年前還喜歡過痞子蔡,會買他的書,但最後一本已是好幾年前,九把刀出名是有理由的,他真的寫得比較好,雖然我看過他的作品也不多,但至少他的台式費話對白沒有那麼令我不耐煩,真不明白台灣人為甚麼這麼喜歡用胡扯來溝通,個個打啞迷的不說真心話,浪費時間,青春小說就是這種口不對心中騙字數,偏偏那裡的讀者說好笑,是文化差異吧,第一兩次看很好笑,但最後都是扯就覺得大保護自己不夠勇敢了,生命中真的有那麼多青春可以白白浪費嗎?但怎麼重覆又重覆發生在每個主角上呢?

之前看了一本橘子寫的,結論和嫂嫂的感覺一樣:扮野 / 故弄玄虛。明明很簡單的故事,卻花了那麼多字數來描寫,看完只有浪費時間的感覺,不過我當時在坐飛機,不看書也在浪費時間,無所謂了。

哈,寫的全和書的內容無關,果然不是書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